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仓山举行应急演练确保汛期安全 各式装备上阵
福州新闻网
2020-06-05 10:10

福州仓山举行应急演练确保汛期安全 各式装备上阵

演练中,抢险队伍正在加固堤岸。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文/摄)城区出现10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危险区域群众如何快速转移、安置?河水不断上涨,堤岸出现漫堤、河水倒灌,如何快速排除险情?昨日上午,仓山区委、区政府在城门镇举行年度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实战化检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真实模拟受第“TF”号台风影响,我市普降暴雨,仓山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仓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到场指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进行防汛会商部署,调动救援力量进行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疫情防控、积水抢排、应急供电、砂袋填筑,解救受困群众。

演练中,仓山区调集了十多个单位200多名队员参演,展示了无人机、龙吸水抽排车、应急供电车、大功率抽水泵等各式应急救援装备。

“有5名村民还在村中没有转移!”“雨势过大,还有群众被困岛上!”演练中,不时有突发情况传来。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福州森林消防大队水域救援力量,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仓山大队、福建防汛机动应急救援支队两支民间水域救援力量迅速赶到。他们与仓山区各单位密切协调配合,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仓山区主要领导表示,汛期已至,仓山区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汛防台工作的紧迫性,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各项要求,全面增强防汛防台工作合力。仓山区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进一步夯实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