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拾金不昧!公园巡逻捡到黄金 保安报警联系失主
福州晚报
2022-10-05 11:05

“幸亏遇到拾金不昧的保安大姐,丢掉的黄金当天就找回来了。”张先生4日庆幸地说。

原来,3日上午,张先生坐在君临闽江马路对面的闽江北港公园一处亭子内休息,起身时没注意,口袋里的两条黄金掉出来了。“这两条黄金有20多克。”张先生说,他发现黄金丢失后,立即报了警。

3日10时许,女保安郎芳在闽江北港公园值班巡逻时,捡到了两条黄金,她第一时间交给保安队长高传凤。高传凤上报台江区园林中心及保安公司,并让郎芳在现场等待失主。在未等到失主的情况下,她们当天下午报警处理。在瀛洲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她们及时找到了失主张先生并物归原主。

据悉,郎芳今年40多岁,在闽江北港公园当了4年多保安。“做人要讲诚信,不是我的东西不能拿。”面对记者,郎芳这样说道。(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