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坚守岗
福州日报
2022-10-05 11:05

国庆长假,在很多人享受休闲时光、陪伴家人出游时,还有不少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干劲不减、节奏不变,用坚守和奋斗向奋进中的祖国献礼。

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坚守岗

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将办好的不动产证交给市民。记者 胡一晟 摄

10月4日,市政务服务中心1楼至3楼恢复开放,迎来众多办事的市民。福州市各职能部门配足人手,高效服务。

“您的业务办好了,请带好随身物品,祝您假日愉快!”上午10时许,在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公积金窗口,帮林女士办好商转公业务后,工作人员钟石淑贴心地献上祝福。

趁着叫号间隙,钟石淑摘下口罩,喝了一口水。“早上上班到现在没停过,记不得办了多少单了。”她笑着说完,马上开始受理下一名市民的业务。记者注意到,短短一个多小时,公积金窗口已经排到90多号,已受理60多号,还有约30名市民在等待。

“前段时间商转公业务恢复,加上公积金‘跨市通办’业务推出,最近窗口业务量大增。我们采取了配足人手、灵活调配的措施,今天6个窗口开放了5个,并随时准备抽调咨询台的人手备用,全力满足市民需求。6日开始,我们就全员上班了。”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城区管理部主任刘军说,尽管国庆假期没有休息,但大家都习以为常,“今年国庆值班的前台工作人员中,不少都是往年就在值班的‘老兵’,虽然业务量增加了,比平时更忙,但大家都干劲十足!”

无独有偶,在不动产中心窗口,前台服务人员也全心全意服务来办事的市民。

“今天我们开放了9个窗口,并安排了3个备用,一旦叫号量增大、市民等待时间长,我们会随时开放新窗口,增加人手。”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台江分中心副主任郭敏辉说,9月中旬以来,分中心窗口的受理量也有明显增长,“对我们来说,国庆假期的值班和工作日上班没区别。只要市民有需求,排到了号,不论多迟我们都会尽心尽力办好,让大家满意而归。”(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