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首次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
福州晚报
2022-10-22 12:15

在“家门口”办理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福州市郑森记贸易有限公司拿到质押贷款1000万元。近日,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福州受理窗口办理了郑森记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这是福州受理窗口开通质押登记业务以来,首次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标志着商标权作为一种新型质押物,正逐步得到企业、金融机构和社会认可。

福州首次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

福州市郑森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

据了解,为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统筹、主动作为,引导企业有效运用商标等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进行融资,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往,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材料统一办理,仅来回寄递就需要不少时间。“现在,福州辖区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一站式’服务,大大缩短了商标质权登记办理时间,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福州市累计有效商标注册逾30万件,拥有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百件。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指导企业利用注册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解决融资难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 文/摄)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