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闽侯努力做好交通服务 组建点对点转运工作专班
福州晚报
2022-11-10 11:59

面对本轮疫情,自10月25日起,闽侯县组建点对点转运工作专班,迅速完成运力筹备,建立运力调拨体系,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运力需求。

闽侯努力做好交通服务 组建点对点转运工作专班

每天40多部客运车辆24小时待命。

据介绍,闽侯县交通卡口、保通保供、点对点转运专班除了紧急组织近百名干部职工全员在位、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外,还协调全县5家运输企业,每天征调客运车辆40多部,全力做好区域核酸检测支援任务运输、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出行、县内各集中隔离点的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以及中高风险区普通患者就医服务需求等保障任务。

转运工作专班负责人、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林剑灵介绍说,从平时驾驶客运班车接送乘客,到如今全程封闭转运隔离人员,本来驾驶车辆是“驾轻就熟”的事情,现在则是满满的压力与责任。执行转运任务期间,司机与工作人员必须全程穿着防护服,因此上岗前都要少喝水,以降低防护服更换频率。他们还要24小时待命,没有预设的出车时间,接到指令马上出发,做到“车等人”。与日常运营相比,转运工作的劳动强度更大,所有同事都全天候坚守在岗位上。

10月31日,接到上街镇中高风险区博仕后公馆内有婴儿发烧急需就诊的求助后,转运专班紧急调度车辆,迅速将病人转运至闽侯县医院并顺利救治。11月1日,接到博仕后公馆内有耳膜穿孔流脓、小孩高烧、肾衰透析、接种狂犬疫苗等就医需求后,转运专班安排车辆在不同时间把病人送到闽侯县医院救治。此外,为了完善中高风险区病人就医体系,转运专班还对接属地乡镇,建立封控区就诊人员预约用车制度,以保障患者及时就医。

除了对转运车辆作统一集中停放、转运驾驶员闭环管理外,转运工作专班还委托第三方消毒机构在转运点内每天集中消毒两次,转运车辆每趟次消毒通风,转运点医废按要求打包装箱由省固废公司集中转运处理,以防止转运过程中发生疫情传播。(记者 陈木易/文 闽侯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