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龙岩
闽西新闻网
2019-09-06 15:21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龙岩

图为永定伯公凹红色传人邹广敦在访谈中与大家分享感人家风故事。 王毅 摄

海峡网9月6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王尚华) 昨日上午,由福建省妇联、龙岩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宣传部主办,龙岩市妇联、市委文明办、人民网福建频道承办,龙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的“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在龙岩人民会堂精彩开讲。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将此次巡讲活动作为一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中央苏区发展大讲堂第七十讲),促进全市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好家风对正党风、淳民风的重要作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带队巡讲。市委书记许维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洲、市政协主席黄福清等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直各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岩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

巡讲活动中,三辈人坚守清廉为人家风的谷豫东家庭、两代人续写仁心仁术家风的陈强家庭、一颗心牵动两岸家园情的台胞薛清德家庭、反哺家乡做公益的杨璞家庭、守护信仰之灯的邹广敦家庭,通过视频展播、家风宣讲、家庭访谈等形式,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他们饱含浓浓家国情、满满正能量的感人家风故事,全景式呈现新时代新福建广大家庭不忘初心、携手向前、勇敢追梦的精神图景,传递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家国两相依”的精神内核。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继承和弘扬闽西苏区干部好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家庭、弘大义,重家教、扬美德,重家风、做表率,不断把作风建设“闽西实践”引向深入。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妇联组织要实施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飞入寻常百姓家”。希望全市广大家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局面,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