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两节期间,龙岩消费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
东南网
2020-10-10 10:41

东南网龙岩10月1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我们用消费券吃了美食,还买了衣服,真的很划算。”在本月2日领取了第五期“全闽乐购·幸福龙岩”消费券的市民李平与丈夫各领取了一张200元减40的消费券。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8天长假,龙岩市发放各种消费券,让市民在假期期间享足政府福利,全市消费市场火爆。

9日,记者从龙岩市商务局获悉,8天长假期间,有关部门推出多种举措,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第五期“全闽乐购·幸福龙岩”消费券、第五期中央苏区金融街消费券、文旅康养产业博览会专场消费券等消费券发放,新龙马启腾系列汽车专项购车补贴,美食节配套活动,假日平价消费补贴等多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活了龙岩消费市场活力。

消费券发放拉动了消费市场。据介绍,龙岩市加大参与企业地推力度,进一步提高核销率,两节期间,新罗区、永定区、上杭县扩大消费券发放力度,主城区累计发放“全闽乐购·幸福龙岩”309.4万元,核销金额120.24万元,核销率38.91%,带动消费金额699.99万元,撬动率5.82。永定区第四届永定土楼客家美食节,组织的商户品尝美食的发放消费券,每天发放面值5元的立减类型消费券2000张。上杭县发放普惠立减型消费券促销费。国庆期间通过普惠立减型消费共计拉动消费400余万元。

旅游景点喜迎游客高峰。两节期间,龙岩市旅游市场火爆,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吸引游客前往,红色景点游、生态康养游、世遗景点让各地游人如织。比如,新罗区举办“两岸客家亲·中华心连心”2020年海峡客家中秋晚会、汉服、汉乐(十番)迎中秋晚会等活动,丰富了“十一”假期文旅活动与产品;永定区土楼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前三日,重点土楼景区共接待游客近十万人次。

汽车销售给力优惠引人购。两节期间,龙岩市各大汽车专卖店,加大新车优惠,鼓励旧车置换,促进汽车消费,仅新能源车两节期间销售额就达700余万元。本地汽车制造企业新龙马汽车积极参与,新购买的新龙马启腾系列七座(含7座)以下乘用车给予2000元的专项补贴。

线下、线上商家促销不断。两节期间,各县餐饮商家美食活动多多,举办美食节、新店开业钜惠有礼、大厨手做镇店名菜个性化服务、国庆中秋家宴到家优惠、中秋到店送月饼等活动,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收获了人气和财富。此外,线下商超通过免费博饼、优惠返利等活动,给市民和游客带来连连惊喜,各地消费纷纷创新高;线上通过直播、促销等新形式,让线上消费也异常火爆。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