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普惠金融学校揭牌
海峡网
2020-12-30 16:54

近日,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普惠金融学校在其辖属新罗区支行揭牌,标志着该分行践行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的重要进展。

据悉,成立普惠金融学校是助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在宣传普惠金融政策、研究普惠金融产品、普及教育金融基础知识、培育公众金融风险意识、提高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与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普惠金融学校将秉承“服务大众、担当普惠”的根本宗旨,以加强普惠金融的教育引导、提高普惠金融意识为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普惠金融的深化发展上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惠金融发展经验,结出教育与金融的双赢硕果。    

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普惠金融学校以邮储银行新罗区支行为基地,配备普惠金融学堂、阅读区、电子银行体验区等满足教学条件的场所和硬件设施。学校将定期开课,内容包括个人信息保护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支付安全学习、抵制非法集资学习、理财知识学习等。该分行将安排具备一定资质的员工或外聘专业讲师授课,并根据不同类型群众需求编制宣传材料和安排课程设置。同时,学校将加强与社区委员会、村委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组织的交流合作,采取名师讲座、节日沙龙、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普及教育,并在课堂上引入电子设备、自助机具及网络金融等,以提升金融体验。据了解,该学校主打“输送型学校”,重点为基层干部职工和基层扶贫干部、村干部、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培训,丰富金融知识、熟悉金融政策,为乡村振兴培育更多懂农村又懂金融的骨干力量。

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将以普惠金融学校成立为契机,积极与各部门、机构合作,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初心,积极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满意度,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