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惠安一男子扬言要跳楼!楼没跳成还被拘
福建在线
2017-04-10 10:20

昨日下午2时左右,辋川派出所值班民警陈金墙,成功劝服一名声称要跳楼男子,化解了一起突发事件。

4月8日下午1时许,值班民警张嘉阳发现派出所正对面楼楼顶一名男子坐在边沿,这男子发现值班民警后大喊:叫巡警来。

民警张嘉阳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并组织前往处置,同时让4名派出所人员把几床被子叠加放在男子对应地面,并撑开一条被子,防止该男子跳下发生意外。

值班民警陈金墙则到该楼隔壁楼4楼走廊上隔空了解情况做工作。

该男子自称叫雷某,湖北人,因找不到工作生活无着,因此产生轻生念头。为稳定该男子情绪,副所长林毓秦送矿泉水给他,并报告119消防前来支援。所长陈惠杰试图与上前一同做该男子工作,但该男子一见其他人,情绪激动起来,要求只跟陈金墙谈,否则將跳楼,并声称其生命不属于任何人,包括他本人。

现场气氛异常紧张,陈惠杰所长只得退下来。民警陈金墙耐心地继续做工作。该男子提出给其700元,民警陈金墙从身上拿出700元递给该男子,趁该男子接钱的瞬间,民警陈金墙纵身上前,将相隔1米左右的男子控制住,带至派出所调查。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