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数字泉州”建设提速 泉州市政府与数字扁担签署合作协议
中新网福建
2022-04-28 16:48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8日电 4月28日,福建省泉州市与数字扁担(浙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数字泉州合作落地协议》。泉州市长蔡战胜主持签约仪式,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鲤城区长王克思分别致辞,政府办,招商办、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文旅局等主要负责领导出席。

“数字泉州”建设提速 泉州市政府与数字扁担签署合作协议

刘建洋书记表示,为更好承接国家发展大局,泉州正在加快数字化建设。企业是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支撑。 希望通过本次战略签约,促进政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泉州产业数字化进程;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拓展智慧社区、数字乡村,构筑美好数字生活新图景;大力推动泉州传统制造企业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升级。

作为政府数字化改革领域的深耕者和“数字福建”建设的参与者,数字扁担背后有着强大的生态产业支撑,能提供产业投资以及各类产业化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过去2年,数字扁担服务足迹遍布浙江、福建、河北、陕西、吉林、新疆、西藏等十几个省份,已经在多个地区落地新型产业基础设施,以政府数字化为基础、以产业大脑为指挥中枢、以一站式数字资源支撑运营平台为载体,挖掘数字资产价值,将行业个性化、多样化的数字资源和服务需求转化为标准化、共享化、专业化的产业设施,推动数字经济产业治理变革、资源平权变革和运营模式变革。

“数字泉州”建设提速 泉州市政府与数字扁担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协作是数字扁担与数字福建开展的首个战略合作。在今后的合作中,数字扁担愿携手百行百业共建泉州产业大脑,推进“数实融合”,提振实体经济的同时为泉州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双方将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机制、新生态,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共同打造产业数字领域践行数字中国战略的排头兵、先锋兵、示范兵。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