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国有控股上市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泉州晚报
2022-04-28 09:35

昨日,市属国企收购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协议签约活动举办,这也标志着泉州市国有控股上市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在全市上下争分夺秒掀起复工复产热潮的时刻,泉州水务集团按照时序进度稳步推进上市公司蠡湖股份控股权收购工作。从1月初开始,水务集团、中平资本与上市公司实控人已就收购协议进行了多轮谈判,达成共识,并于昨日正式签约。5月31日前,将完成股权交割及支付部分收购款项。

该项目是水务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产业升级、产融互动为导向的金融产业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泉州国企补强产业链,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战略选择。

项目可快速增加水务集团市场化经营比例和进程,通过产业+资本的双轮驱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增强国有经济整体功能和效率。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国企混改不断深化,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国有优质资产保值增值,为打造更多的国企上市平台提供重要的借鉴意义。(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陈智超)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