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高速发布假期出行提醒:雨水“凑”热闹 行车须谨慎
泉州晚报
2022-04-28 09:34

今年“五一”假期自4月30日(周六)至5月4日(周三),其间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假期时间较长,泉州高速交警预计辖区高速公路尤其是重要互通、出入口将迎来车流高峰,提醒车主科学规划出行,避开拥堵。

据高速交警介绍,根据往年经验,“五一”假期泉州高速易拥堵的路段有:沈海高速南安水头路段厦门往泉州方向、泉南高速南安路段三明往泉州方向、泉南高速永春路段三明往泉州方向、沙厦高速德化路段三明往泉州方向、甬莞高速同安至安溪路段泉州往厦门方向。广大司机朋友要留意高速交警部门发布的路况提醒,选择合适的绕行路线,避免拥堵。

需要注意的是,“五一”期间,泉州高速收费站可能继续设置防疫联合查验站。车流高峰来临时,车流量较大的泉州南、池店、泉州、晋江等收费站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请进入收费站的车辆提前做好准备,排队等候,有序通行,切勿随意穿插、变更车道。

山区高速路段隧道多、弯道多,请过往车辆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进入隧道前应提前减速,开启大灯,注意隧道前的信号;进入隧道后应按车道行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和超车。

自驾车出游前,车主要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有关标准,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自驾车出行,请遵守通行规则,按车型、分车道安全文明驾驶。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随意停车上下人员,杜绝酒驾。

根据天气预报,“五一”期间将有降雨天气,这对行车带来不利影响。高速交警介绍,十回事故九回快,雨天路面湿滑,更要谨慎驾驶。根据路况,及时调整车速,在不熟悉的路段更要控制好车速。缓慢跟车,不要盲目超速,确定安全再超车。另外,大型车辆在雨天行驶会给小型车辆带来很多潜在危险,小型车辆要远离它们。如果雨太大,就不要贸然行车,选择安全路段或者服务区休息,待雨小后再出发。(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林阿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