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共建洁净家园 共享健康 泉州市领导参加爱国卫生运动
泉州晚报
2022-04-28 09:42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本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27日下午,刘建洋、蔡战胜、肖汉辉、宿利南、施宇辉、黄景春、张文贤、庄灿霞等市领导前往晋江,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做法、养成的好习惯长期坚持下去,共建洁净家园,共享健康泉州

来到陈埭镇滨江中央公园,市领导戴着口罩,拿起扫帚、垃圾铲等工具,对沿街步道展开“大扫除”。在市领导的带动下,当地干部及周边群众也纷纷参与进来,有的认真清扫道路,有的帮忙倾倒垃圾,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经过大家努力,扫除后焕然一新的公园更显洁净。

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爱国卫生月期间,泉州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活动主题,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全市各地聚焦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乡村、市场、车站、码头、家庭等各类生产生活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广泛动员群众开展消毒消杀和村庄清洁行动。特别是针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贩等薄弱环节,结合无疫社区(村)创建、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等深入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环境卫生。同时,注重专群结合,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清除“四害”孳生(栖息)场所。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泉州将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