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长蔡战胜主持
泉州晚报
2022-09-22 10:45

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传达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反馈会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落实2022年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有“比成绩、争一流”的精气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面抓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切实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严密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反馈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过硬措施扎实推进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结合“局长走流程”“局长走基层”等活动,系统梳理共性问题,举一反三精准研究对策,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注重统筹兼顾,把问题整改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