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福州连江一中学校长涉受贿20多万 近200人参加旁听
2015-11-07 09:10
福州晚报

连江一中学校长涉嫌受贿20多万 近200人参加旁听

连江县各中、小学的校长及总务处主任等近200人参加旁听

昨日上午,福州连江县法院公开审理蓼沿中学原校长吴某华涉嫌受贿一案。连江县纪委与检察院、法院在此次庭审中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来自该县各中小学的校长及总务处主任等近200人参加旁听。

据检方介绍,2007年至2015年,被告人吴某华利用其担任蓼沿中学校长的职务便利,在学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食堂管理、教师职称评定及人事调动的过程中,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20.05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据悉,这是连江县检察院今年第二次举办观摩庭,参加旁听的一名校长称,中小学校长掌握学校人事、财政等“大权”,纵观本案,可以看到大到学校的基建工程,小到食堂承包、人事调动等均经过校长之手。在这过程中,如果稍有松懈,都可能落入职务犯罪的深渊。

检方称,选择在当地影响较大的受贿案作为庭审观摩案件,社会效果好,能警示观摩者廉洁自律。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