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厦门开赛 1100余名好手参与角逐
厦门网
2018-11-13 15:51

原标题: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厦门开赛 1100余名好手参与角逐

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厦门开赛 1100余名好手参与角逐

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厦门开赛 1100余名好手参与角逐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 马庆伟)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的2018年“建行杯”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暨联赛总决赛于11月9日至16日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1100余名获得决赛入场券的优秀选手,汇聚鹭岛参与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共分为成年健将组、成年精英组、国际年龄二组、国际年龄一组、预备组五个组别,各组别包含单人项目、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等项目。参赛者按年龄及运动等级划分组别参赛,年龄从预备组(9-11岁)到成年组,报名人员共1100余名,其中运动员943名,教练员156名,领队80名,总局体操中心负责人和高级裁判组等工作人员34名;报名单位包括学校、企事业单位、体育俱乐部、体校等,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长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28所高校,武汉体院、天津体院、西安体院、广州体院、哈尔滨体院等专业体育院校,北京101中学、人大附中等全国重点中小学展开激烈角逐,共同争夺36樽冠军奖杯。

主办方称,本次冠军赛是全国健美操四站联赛获得有效名次的运动员才能参加的总决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健美操赛事。通过大赛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或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等级。

据了解,该赛事在厦门理工学院举办,既得利于厦门市城市形象的不断提升,也是该校近年来影响力不断扩大的结果。在去年学校就承办了联赛的首站比赛,并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和各参赛队伍的高度认可。此外厦门理工学院致力于健美操运动的推广,学校高水平健美操运动队成绩斐然,组队仅6年就斩获国际15项、国内37项重量级奖项。其中,2015-2017年连续三年参加世界健美操冠军赛获得冠军2项、亚军9项、季军4项。

据了解,本次比赛厦门理工学院派出18名队员参加成年健将组的全部项目(男单、女单、混双、三人、五人)、成年精英组女单、成年组有氧舞蹈集体和组合赛、成年组有氧踏板集体和组合赛,共计8个项目的角逐。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