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企业下月可领稳岗补贴 近期可在人社官网查询名单、确认基本信息
厦门网
2019-03-29 16:41

原标题:企业下月可领稳岗补贴 近期可在人社官网查询名单、确认基本信息

厦门企业下月可领稳岗补贴 近期可在人社官网查询名单、确认基本信息

资料图:招聘会吸引了不少人才来应聘。(海西晨报记者陈理杰摄)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吴雪莹)下个月起,2019年稳岗补贴可以开始申领啦!近期,企业可登录厦门市人社局官网(http://hrss.xm.gov.cn/),查看稳岗补贴企业名单公示信息。

为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激励企业稳定岗位,根据《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净裁员率计算方法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厦门市开展向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的工作。稳岗补贴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据了解,厦门市企业稳岗补贴政策已实施了3年,社会知晓度逐年提高。此项政策在鼓励企业稳定岗位,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2016年,厦门共发放稳岗补贴2.74万家企业、2.47亿元。2017年,厦门共发放稳岗补贴3.95万家企业、2.35亿元。去年,厦门共发放企业稳岗补贴4.56万家、2.20亿元。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厦门市经济特区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净裁员率低于厦门市上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018年厦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4%。)的企业,可以申请领取稳定岗位补贴。

2017年3月颁布的《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净裁员率计算方法的通知》,将自然减员人数纳入了统计范围。计算公式调整为:上年度净裁员率=(上年初职工人数-上年末职工人数-上年度自然减员人数)/(上年初职工人数)*100%。其中,上年度自然减员人数为上年度因退休或死亡而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

企业可登录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在“政务公开—网上公示—稳岗补贴公示”中查询是否符合申领上年度稳岗补贴条件。符合条件申领的企业,进入“网上办事—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单位网厅—厦门市人社局对公综合服务平台”,确认本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银行账号等基本信息无误后,自助打印收款收据,并在收款收据上加盖本企业公章。企业根据收款收据上提示的申领时间及申领地点,持收款收据(或通过EMS邮寄)到相应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稳岗补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