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 总决赛今在华大开幕
厦门网
2018-11-15 16:08

原标题: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 总决赛今在华大开幕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 总决赛今在华大开幕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去年赛况。(华侨大学供图)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应洁 通讯员 成杰)来自世界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高校篮球队,将在厦门开启为期4天的“三对三”对决——今日上午,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华侨大学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承办的2018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将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幕。

据悉,这是华侨大学自2015年起第四次举办这项世界级赛事,今年的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此前已在全球五大洲展开资格赛,形成男16支、女16支共32支参赛队伍。

总决赛集结了5支CUBA劲旅,分别是华侨大学男篮、中国民航大学男篮、清华大学女篮、北京大学女篮和天津财经大学女篮。此外,曾夺得过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团队冠军的蒙古体育大学男篮、中国文化大学女篮也将参与今年的角逐,中外高校顶级篮球竞技选手的较量非常值得期待。

本届比赛将持续4天,18日下午将进行冠亚季军决赛并举行颁奖盛典和闭幕式。由于赛场座位限制,此次比赛未对外开放门票。福建TV8、菁体育、海博TV、优酷体育以及FISU网络平台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央视体育频道将对冠亚季军决赛进行直播,时间为11月18日16:20-18:20。

未来两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还将继续来厦门举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