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警方推出贷款诈骗“流程”图 带市民了解诈骗套路预防被骗
厦门网
2018-12-06 11:05

原标题:厦门警方推出贷款诈骗“流程”图 带市民了解诈骗套路预防被骗

厦门警方推出贷款诈骗“流程”图 带市民了解诈骗套路预防被骗

厦门警方推出贷款诈骗“流程”图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洪恒亮) 年终岁末,贷款类诈骗案件多发,仅十一月份以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共接报贷款诈骗警情201起,占总警情数的两成以上。

据介绍,在行骗过程中一般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有资金需求的受害者自己主动在“贷款”网页上填写个人信息(姓名、电话等)。随后,受害人通过电话或者社交软件与嫌疑人联系,嫌疑人又以预交保证金、月利息、送款担保费等名义,让受害人往指定的银行账户内汇钱或通过获取受害人手机捆绑信息和验证码将受害人卡内钱财转走,从而达到行骗目的。在201起案件中,因此被骗的警情多达186起。

另一种是嫌疑人直接向受害者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谎称可以提供“小额贷款”,进而实施诈骗。

对此,厦门警方送上诈骗“流程”图第二波,让市民群众一图读懂贷款诈骗的那些“套路”。

【案例】嫌贷款人年纪太大骗子竟要求受害者买保险

今年57岁陈先生长期经商,年底到了,陈先生的公司急需一笔资金进行周转,于是陈先生就在一些贷款平台填写了申请贷款的信息。11月19日,陈先生手机便一个自称“融信贷”公司的客服电话,对方称陈先生之前的贷款申请已经通过审核,可以办理贷款。听到这个“好消息”,陈先生可以说是喜出望外,但是,“客服”这时却告知陈先生,由于陈先生的交易流水不足,需要做多笔流水才能成功放款。

急于用钱的陈先生便向“客服”提供的账号转去了5000元,可这还没完,随后对方又先后以“手续费”、“保证金”等理由要求陈先生转账6000元。 就在陈先生转完11000元,准备“收取”贷款时,没想到,“客服”竟然以陈先生“年龄太大,必须买份保险,才能放款”的理由,让陈先生再转2000元以便买“保险”,这让陈先生起了疑心,跟自己朋友谈起这事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如需贷款请选择正规的融资渠道!凡是放款前需要缴交费用的,都是诈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