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市场当季白鱼肥美价格更亲民
台海网
2019-02-22 10:52

原标题:厦门市场当季白鱼肥美价格更亲民

厦门市场当季白鱼肥美价格更亲民

海峡网2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丽彬)带鱼是沿海地区餐桌上一种常见的鱼类,在闽南地区也常被称为“白鱼”。导报记者从厦门海鲜市场上了解到,当前的带鱼肉质更加肥美,适宜家常干煎。

目前厦门海鲜市场上的带鱼主要以伊朗带鱼和新鲜台湾带鱼为主。相比新鲜台湾带鱼而言,伊朗带鱼的规格略大,从六两、一斤四到两斤皆有,而新鲜台湾带鱼一般是一条五六两、七八两、一斤左右。价格方面,伊朗带鱼的批发价格大致是一公斤35元,而新鲜台湾带鱼则是一斤十五六元,大一点的20元上下。

行内资深人士告诉导报记者,其实厦门海鲜市场上除了伊朗带鱼和新鲜台湾带鱼之外,还有多种进口带鱼,如迪拜带鱼、印尼带鱼、西非带鱼等。迪拜带鱼规格质量都相对较好,但当前已经过季,市面上鲜少在售。印尼带鱼和西非带鱼颜色都会黑一些,购买者也相对较少,销量略低。而比较不受市场欢迎的是本港带鱼,不少带鱼经销商告诉导报记者,本港带鱼一箱五公斤左右,因为个头小和黏度小,很多店里目前都有不少货量滞销。

导报记者获悉,带鱼常有冻带鱼填补市场,而冻带鱼分条冻和片冻。条冻略好,每条用塑料袋装,大致20条一件。而片冻是20斤摆放好冷冻起来。冻品价格相对稳定,而新鲜带鱼仍是一天一个价。

市面上,带鱼也被制成各式海鲜礼盒,作为不少企业的员工福利。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海鲜礼盒常分两种。一是活鲜组合:比如龙虾、鲍鱼、东星斑、帝王蟹、斑节虾、冬蟹、膏蟹、象牙蚌等。但常用的礼盒套装还是:带鱼段、鱿鱼、墨鱼、斗仓、金线鱼。活鲜礼盒价格在800-3000元不等,而冰鲜礼盒则是400-80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