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海关在邮递渠道截获20只活体昆虫
厦门网
2019-06-21 09:12

原标题:厦门海关在邮递渠道截获20只活体昆虫

厦门海关在邮递渠道截获20只活体昆虫

邮局海关:截获20只活体昆虫

厦门网讯(记者沈伟彬通讯员陈璐)6月20日,厦门海关隶属邮局海关在邮递渠道截获活体昆虫20只,疑似蟋蟀。

当天,查验关员在通过X光机扫描来自中国台湾的进境邮件时,从监测屏幕上清晰看到,纸盒中装有多件不规则物体。经开箱后,发现该票申报为“茶叶”的邮件中有20个半透明小型保温盒,每个盒子中各装有一只昆虫,外观酷似常见的蟋蟀。目前,该批昆虫已被邮局海关依法实施截留,后续将送往技术中心进一步鉴定。

近年来,随着城市宠物热的兴起,一些境外的蚂蚁、蜘蛛、蛇等活动物日渐成为受追捧的新型宠物,不少宠物经销商、爱好者从境外网站购买,通过邮快件渠道寄递进境。这些来源不明的宠物,检疫风险难以评估,一旦失去控制,会给生态、农业等领域带来重大的损失。

今年以来,邮局海关多次在进境邮包中截获金龟幼虫、越南巨人蜈蚣,鼠妇、活蚂蚁等活体动物。为保护国家生态安全,邮局海关提醒市民:邮寄、携带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必须取得我国官方检疫审批许可并附有国外官方检疫证书,切不可瞒报谎报逃避进境检疫查验,若因瞒报谎报等行为引发重大动植物疫情,将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