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厦门有八位登上榜单
厦门网
2019-11-08 09:58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 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400位中国富豪登上这份顶级财富榜单,厦门则有八富豪登上榜单,三安光电的林秀成家族以159.8亿元的财富成为厦门首富。

今年,福布斯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榜单上榜门槛为10亿美元(70.7亿元)。据悉,4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五分之一以上,增至9.12万亿元。榜单超过一半的上榜者财富在过去一年时间实现增长,约四分之一的上榜者财富减少。今年落榜的富豪几乎遍布全国各省市,由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整,来自房地产相关行业的落榜者占比最多。

榜单上,马云蝉联榜首,财富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腾讯CEO马化腾排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运动服装企业安踏体育过去一年时间股价增长一倍多。得益于此,丁世忠、丁世家兄弟的身家增长近150%,分别增至396亿元和388.9亿元。安踏体育两位高管赖世贤和王文默也首次登上本榜单。

记者了解到,达利食品的许世辉家族以622.2亿元财富蝉联福建首富。厦门方面,三安光电的林秀成家族以159.8亿元财富成为厦门首富;紧随其后的是禹洲集团的林龙安家族,身家115.3亿元;厦门恒兴集团的柯希平家族以106.1亿元财富排在厦门富豪榜第三位。

厦门上市公司亿联网络的吴仲毅和陈智松也入围了富豪榜榜单,他们的财富值为93.3亿元和91.9亿元。上市公司大博医疗同样有两位入围,分别是林志雄家族和林志军,财富值为90.5亿元和87亿元。盈趣科技的吴凯庭也以74.2亿元的财富入围榜单。由此可见,企业上市的造富能力可见一斑,亿联网络、大博医疗、盈趣科技今年以来的股价均大幅上涨,这些股东的财富也水涨船高。

厦门八富豪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1 三安光电 林秀成家族 159.8亿

2 禹洲集团 林龙安家族 115.3亿

3 恒兴集团 柯希平家族 106.1亿

4 亿联网络 吴仲毅 93.3亿

5 亿联网络 陈智松 91.9亿

6 大博医疗 林志雄家族 90.5亿

7 大博医疗 林志军 87亿

8 盈趣科技 吴凯庭 74.2亿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