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同安商会捐资近40万元 帮扶257名贫困高中生
东南网
2021-04-21 17:10

厦门:同安商会捐资近40万元 帮扶257名贫困高中生

同安商会捐资38.55万元。(夏海滨 摄)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黄静怡)19日下午,2021年厦门同安商会资助贫困高中生仪式在同安会堂举行。同安商会出资38.55万元,帮扶辖内5所中学的257名同安籍贫困学子,鼓励他们保持上进、发奋学习、回馈社会。

“我出生在一个农村贫困家庭。母亲患病,医疗开销不菲;姐姐上大学,需要学费和生活费。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父亲微薄且不稳定的收入。一筹莫展之际,是同安商会及时伸出了援手。”受助学生代表卢同学上台讲述自己的经历。

来自同安一中、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同安实验中学等学校的257名贫困高中生每人收到1500元资助。他们之中,有即将参加高考、圆梦大学校园的高三学子;也有成绩优异,但家庭存在困难的高一、高二学生。

据悉,同安商会爱心基金成立于2013年,迄今为止,已举办捐资活动33场,先后资助了2所困难学校,367名贫困大学生,1666名贫困高中生和403户贫困家庭,参与同安区妇联“春蕾计划”资助81名贫困中小学生,通过区红十字会定向捐助区妇联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残疾扶贫、救助等,捐资总额超过533万元。

疫情期间,同安区工商联(商会)还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号召非公经济人士彰显大爱情怀、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筹措127万元捐款助力辖区疫情防控。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同安区关工委还向同安商会颁发了爱心卡。未来,捐资企业可以用爱心卡上的联系方式对受助学生进行回访,持续关心和帮扶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不断传递爱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