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5家保险公司获准经营农业保险
厦门晚报
2021-04-22 09:10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海军)日前,根据《厦门市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管理规定》的要求,厦门银保监局公布了厦门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的5家保险公司。这5家公司分别为:人保财险厦门市分公司、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太保产险厦门分公司、国寿财险厦门分公司、中华联合厦门分公司。

厦门银保监局要求这些公司今后要根据相关要求,切实完善制度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内控管理,依法合规开展农业保险业务,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推动厦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厦门银保监局制定了《厦门市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管理规定》,对经营农业保险的企业做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在厦门的财险公司要经营农业保险,首先总公司需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有专门的农业保险管理部门,并配备5名以上农业、保险等相关专业人员,具有较强的核保核赔和风险管理能力;在经营农业保险业务的市辖区内设有分支机构,分支机构的信息系统、查勘设备和交通工具等办公条件能够满足业务管理和农业保险服务的要求,并建立与业务规模相适应的农业保险基层服务网络;在经营农业保险业务的市辖区分支机构配备至少1名农业保险专职人员,专职人员的数量应与农业保险保费规模相适应。

据了解,目前厦门已经推出了农村住房、森林火灾、水稻种植、能繁母猪、渔工渔船、蔬菜等多项政策性农业保险。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