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省重点建设优胜项目 厦门两项目上榜
厦门日报
2022-05-12 09:39

​省重点建设优胜项目 厦门两项目上榜

施工中的地铁2号线过海隧道。 (资料图/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表彰2019-2021年省重点建设优胜项目、建设功臣和先进工作者,厦门一批项目和个人上榜。

厦门两个项目获评2019-2021年福建省重点建设优胜项目,分别为: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及配套项目、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工程。

此外,厦门还有两名个人获评2019-2021年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功臣”称号,分别为:厦门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林永博,厦门士兰集科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指挥、工程师朱利荣。一批个人获评2019-2021年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了解,全省共有26个项目获评2019-2021年福建省重点建设优胜项目,29人获评2019-2021年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功臣”称号,190人获评2019-2021年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先进工作者”称号。

●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

厦门轨道交通2号线起自五缘湾站终于天竺山站,全长41.6公里,是连接岛内和岛外海沧区的跨岛公共交通干线,2号线过海隧道是国内首条地铁穿海盾构隧道,让我国海底隧道建造技术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工程

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工程以海底隧道形式穿越近3公里宽的厦门西海域,凝聚钻爆法海底隧道施工技术的精华,破解大断面富水地层及浅埋暗挖的施工难题,创立一套城市复杂条件下地下工程建设的新技术,其工艺、工法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