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福建省推16项典型经验做法 厦门3项在列
厦门日报
2023-02-08 11:00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日前,省发改委(职转办)围绕全省2022年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总结梳理各地“放管服”改革新进展新成效,推出一批改革成效明显、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为各地各部门更好服务群众办事创业,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供借鉴参考。其中,厦门3项典型经验做法在列。

厦门3项典型经验做法分别是:厦门海关助力地方政府打造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预包装食品新业态、厦门市创新建立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有效提升工程建设环评审批监管效能和厦门市积极探索外事智治新模式。

此外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还包括: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建立知识产权司法协同保护机制、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服云平台科技赋能提效率惠企纾困解难题、福建省全面推行监管执法“四张清单”稳市场主体取得明显成效、福建税务创新打造“闽捷办”智慧税务平台、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开展窗口前移“就近办”群众办事不出岛、人行福州中心支行“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福建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实施“静默认证”方便城乡居民领取养老待遇、漳州市云霄县创新“审管互动”模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泉州市政企联动共创宜商环境——水电气网“全生命周期”联办服务机制、三明市创新“一线两推”工作机制加速推进项目攻坚、莆田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乡镇个体户“一表登记”改革、南平市首创打造无犯罪记录证明全流程自助办理服务新模式、龙岩市创新推出“人社惠老服务超市”打造优质服务“新样板”。

省发改委强调,对于影响面较广的“放管服”改革举措,要选择在符合条件和具备基础的范围内先行先试、逐步推开;需上级部门指导推动的,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在部门指导下有序开展借鉴工作。要强化各项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综合配套,探索符合部门和地方实际的新路子、新举措、新模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