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鱼刺卡喉肿痛难进食 医生细寻挑刺脓包消
闽南日报
2017-03-08 09:27

因喉咙肿大不能进食,且找不着异物的黄某,经过漳州市医院医护人员仔细寻找,拔除卡在喉咙的鱼刺,病情好转,明日将出院。

2月21日,平和县58岁的黄某在家吃晚饭配草鱼时,突然感到喉咙刺痛。他用手往喉咙反复抠,没有抠出什么异物。第二天吃早餐时,黄某感觉喉咙刺痛明显,先后到当地诊所、医院诊疗,不见好转,很快发展成喉咙肿大,吞咽困难,无法进食,被送进漳州市医院急诊科。经过CT、磁共振、电子胃镜检查,医生发现有一个约46mm×21mm×74mm的肿块位于其喉部气管后方,紧贴颈椎前缘,下缘达胸椎,两侧达颈动脉鞘区。摆在医生面前的情况是:肿块位于食管的深部,手术风险高、难度大,看不出肿块里有没有异物,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病因。可能肿块里有异物,也可能患憩室或内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