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永漳高速华安段收费站:便捷缴费 便民出行
华安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
2019-01-25 15:05

原标题:永漳高速华安段收费站:便捷缴费 便民出行

海峡网讯 (华安新闻网记者 李综毅 吴美真)近日,漳永高速华安土楼收费站应用手机移动支付,试运行自助缴费系统,成为漳州首批试点收费站之一。

永漳高速华安段收费站:便捷缴费 便民出行

记者在漳永高速华安土楼收费站缴费车道看到,在人工收费岗亭旁多了一台自助缴费设备,司机通过收费窗口车道时,只需根据语音提示,拿出手机轻轻一扫,最快15秒即可通过收费站。

漳永高速华安土楼收费站收费班长杨惠煌:“司机可以直接把通行卡插入插卡口,然后根据语音提示用微信或者支付宝的付款码对准扫码区进行扫码,扫码完以后自助缴费机会自动出现通行费的票据,司机取完票据就可以直接离开了。”

据了解,车辆进入收费车道后,系统会根据车辆的行驶里程、车型和车货总重等信息,计算和分析应收的通行费。由于自助缴费系统新投入使用,如果司机在收费现场遇上支付困难或其它问题需寻求帮助,只需点击机器上的“求助”按钮,便可与收费站监控室的工作人员进行对话,为司机排忧解难。

漳永高速华安土楼收费站收费班长杨惠煌:“自从装了这台自助缴款机以后,大大提高通行效率,为广大司机提供多种付款方式,方便广大群众的出行。”

永漳高速华安段收费站:便捷缴费 便民出行

永漳高速华安段收费站:便捷缴费 便民出行

通过扫码支付,不仅司机不需要准备现金,收费站也少了以往找零的过程,给司机和收费站都带来了极大便利。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华安土楼收费站试运行自助缴费系统外,漳永高速华安段其他收费站均可以使用人工扫码缴费,过往司机只要将自己手机付款码让收费员扫一扫,就可以完成缴费,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