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平和县3个村庄入选首批“福建省森林村庄”
平和网
2019-03-27 11:26

原标题:我县3个村庄入选首批“福建省森林村庄”

经村庄自查达标、县级初审合格、市级验收推荐、省级复核通过和公示无异议,日前,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联合命名首批200个村庄为“福建省森林村庄”,我县的大溪镇大松村、文峰镇三坪村、九峰镇澄溪村3个村庄榜上有名。

实施“百城千村”绿化美化宜居工程,开展省级森林村庄建设,是打造生态宜居乡村、助力美丽新福建建设的重要抓手。2018年,全省各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特别是大力开展村庄“四旁”植树绿化,建成了一批山青水秀、绿树成荫、花果飘香、宜居宜业的森林村庄,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首批获命名的200个省级森林村庄是这些森林村庄中的典型代表。据了解,此次漳州市共有26个村庄获评“福建省森林村庄”,其中我县有3个。今后,我省将持续推进森林村庄建设,至2022年,计划建成省级森林村庄1000个以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