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第七届闽粤漳潮梅“平安边界”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闽南日报
2019-11-28 09:42

原标题:共建平安边界 共享平安成果 第七届闽粤漳潮梅“平安边界”建设联席会议在漳召开

11月26日,第七届闽粤漳州、潮州、梅州“平安边界”建设联席会议在漳州召开。

福建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必钢、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黄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远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部署下阶段“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并接任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总结去年以来创建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主持会议;潮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群,漳州市中级法院院长罗雄、市检察院检察长黄秀强等参加会议。

据悉,2013年6月,漳州、潮州、梅州三市建立了“平安边界”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制度。多年来,三市牢固树立“边界协作一盘棋”意识,持续深化“六联”“平安边界”创建,有力打击了边界地区违法犯罪,及时妥善处理社会矛盾纠纷,确保两省边界地区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闽粤三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平安边界”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平安边界”共建责任。要突出重点攻坚,联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打击跨地违法犯罪,共同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平安创建、综合治理、友好交往,全面扩大“平安边界”建设成果。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联动协作、督促考核,更好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为边界人民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芗城区天宝镇珠里村,实地观摩城乡社区网格治理“2+N”新模式。(记者 刘铭明)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