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倡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社区防控管理工作
闽南日报
2022-03-24 10:05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强乔表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和《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相关规定,对以上几类区域的疫情防控实行分类管理。

首先,在我市中风险地区,实行全封闭管控,所有人员不进不出。

其次,在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服从街道(社区)统一组织安排,在实施封控后24小时内完成首次全员核酸筛查,第一个潜伏期(14天)内每2-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14天后根据疫情进展及风险评估结果确定核酸检测频次。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实施管控后48小时内完成首次全员核酸筛查,并根据疫情传播风险评估结果和核酸检测结果,确定下一步开展核酸检测的人群和频次。此外,封控区、管控区的解除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解控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最后,在防范区,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县(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要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醒在以上几类区域的市民朋友们,要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携手争取早日解封、解控;要调整好心态,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相关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及时就诊。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要主动报告行程、积极配合流调工作,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