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全市6.6万余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闽南日报
2022-03-25 11:08

3月来,我市疫情多点散发、来势汹汹,面对疫情防控新一轮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集结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市、县(区)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深入各地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在这场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疫”中,一缕缕“志愿红”飘满漳州大地。

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全市各级团组织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第一时间“红马甲”遍及大街小巷,青年“志愿红”飘扬在抗疫最前沿,进入到一个个封控区、管控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维序引导、运送生活物资、劝导居民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巾帼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投身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社区防控、防疫宣传、心理辅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为构建全市联防联控防疫网贡献巾帼力量。

科技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贡献科普力量。漳州市科协迅速发动全市科协系统和科技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通过线上开播防疫科普知识讲座和线下推送权威疫情防控资讯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助力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电力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提供电力保障。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指派专人密切对接核酸检测点、定点医疗单位、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进行保供电服务,对涉及的变压器、配电柜、应急发电设备及供用电线路设施开展红外线测温等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查立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银行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保障。作为首家进驻漳州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金融服务两手抓,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满足市民金融服务需求。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志愿服务队仅是全市广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的冰山一角,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我市志愿服务力量越聚越强。截至目前,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83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比例16.43%;注册志愿服务团体7320个。3月份以来,全市参与助力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人数达66783人,他们活跃在社区楼栋、村间田头,积极参与宣传科普、人员排查、后勤保障、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给漳州注入源源不断的温情。(记者 姚智仁)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