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奋力争优争先争效 勇于负责担责尽责
闽南日报
2023-02-08 16:07

按照市委部署,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准备工作情况。会上,李东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准”,开展批评“真”,整改举措“实”,进一步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在依法履职促发展上作表率,以高效能履职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躬身为民谋福祉上作表率,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自我革命强作风上作表率,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记者 蔡柳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