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做好封控管控区服务 保障市民就医用药
福建日报
2022-04-19 11:21

18日,记者从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7日24时,宁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集中隔离场所和封控区中筛查发现。9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151例。

根据宁德市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17日,宁德开展全市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心城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县(市)核酸检测已出结果的也均为阴性。继续加强流调溯源,目前,宁德市流调队伍正在高负荷运转,截至18日8时,累计排查密接11579人、次密接3958人。

在封控管控区服务保障方面,建立“专业物流公司+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配送队伍,多渠道做好生活物资分拣、配送服务,及时送达封控管控区群众手中。对目前管控范围最大、人员最多的七都镇,抽调了19名医务人员加强七都卫生院力量,服务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

在保障市民就医用药方面,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启用已拨付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保预付金3850万元,确保医疗机构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及检测试剂盒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提升市民就医用药服务,经诊治医生评估后,市民一次性门诊用药最大处方量由2个月延长至3个月。加强疫情期间的药品、耗材、试剂等采购配送监测工作,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医保经办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群众享受医保待遇不断档。(记者 范陈春 朱子微)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