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探索城乡文旅资源双向流通 “共享稻田”在宁德开耕
福建日报
2022-06-24 10:38

日前,在宁德市蕉城区“共享稻田”开耕仪式上,300余名市民游客带着孩子前来体验插秧乐趣。

主办方组织了当地农民站在水田中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插秧。经过简短的教学培训后,孩子们迫不及待一试身手。

来自宁德市的钟晓女士听闻举办“共享稻田”开耕仪式,特意带着女儿前来体验插秧。钟女士表示,希望通过体验插秧让孩子了解大米的由来,真真切切体验农民耕种的辛苦。

保障粮食安全是永恒的课题。蕉城区探索通过发展“共享稻田”的模式,将稻田分割成块,以“共享”方式面向广大市民游客进行“新田主”招募,为农民和消费者“牵线搭桥”,实现市场个性化需求与乡村种粮产业的无缝对接。目前首批已有逾210亩“共享稻田”获得认筹,既让农民享受到土地带来的红利,还促进了城乡文旅资源的双向流通,为壮大乡村文旅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郭斌 通讯员 陈容 郑凯)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