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福建各级工会广泛开展职工子女暑托服务
福建日报
2022-07-14 10:51

记者13日从省总工会了解到,省总工会把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列入2022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安排经费810万元,计划举办不少于300个示范性暑托班,为不少于1万个职工家庭提供子女暑托服务。同时,全省各级工会积极配套经费,预计举办暑托班近800个,服务职工子女约2.6万人。

暑期来临,为解决职工“带娃”忧愁,近日,省总工会机关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暑托班开设了剪纸、魔方、咏春拳、乒乓球、科学实验、劳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课程。省总工会、省关工委举办的4期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三进”活动暑托班,也陆续在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温泉街道、福建新华技术学校和福建索佳艺陶瓷艺术研究院举办。

福州,福州市医务系统职工子女暑托班于7月11日开班,福州市医务系统150多名职工子女分布在鼓楼、台江、仓山等4个暑托班。今年福州工会将举办不少于50期暑托班,惠及二年级以上小学阶段职工子女1000多名,覆盖环卫、快递、医务、消防、社区工作等行业职工家庭。今年厦门市区两级工会预计投入400多万元,推动约130个基层单位办班180个,服务3600名职工子女。泉州工会发动工业园区、企业等基层工会,计划举办暑托班近350个班次,预计服务职工子女近1.5万人。莆田工会依托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设计丰富有趣的课程,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劳模精神为主题的活动,同时融入传统文化、劳动教育、手工、心理关怀等特色课程,惠及600多名职工子女。(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