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柘荣推出27个“秒批秒办”事项
福建日报
2023-02-01 11:25

 日前,柘荣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宁德市率先推出智能“秒批秒办”清单,涵盖市场监管、民政、人社、教育、卫健等8个部门27个审批事项,实现“事项申报全程自助、业务受理全程自动、审批结果即时获取”的“秒批秒办”服务模式。

“现在只需在‘柘好办’微信公众号的‘智能秒批’界面提交申报材料,就能马上办结,真是省时又省力!”餐饮店老板袁先生在“柘好办”政务服务队的引导下,体验了一次“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遗失补发”秒批服务,整个过程无须预约取号、无须排队等候、无须提交纸质材料,并将办理时长从平均20分钟缩短至5秒钟。

据介绍,柘荣县首批“秒批秒办”事项涉及民办非企业单位印章式样银行账户备案、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补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遗失补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变更、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补证、取水许可证变更、义诊活动备案、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递等。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柘荣县全类型服务事项“一趟不用跑”占比96.83%、“全流程网办”占比95.92%、“减时间”比例92.33%,均位列宁德市第一。(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陈丽彬)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