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本周天气不按常理“出牌” 秋裤可能得放回去了
2015-11-05 09:36
平潭时报

平潭网11月5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蔡起辉 通讯员 齐心)受多股冷空气影响,近段时间我区气温持续跳水,最高气温还一度跌破20℃。在瑟瑟寒风中,不少市民都以为就此进入深秋,甚至加速准备入冬了。然而,今年的天气就是不按常理“出牌”。5日起,暖湿气流和副热带高压开始反扑,全区气温将节节攀升,7日最高气温将达到26℃,让人重返“夏暮”。

上周在多股冷空气的侵袭下,我区温度处于低迷状态,普遍只有十几度,加上大风降雨天气,体感显得更加寒冷。不少市民已经把阔别久日的毛衣、厚外套等衣物拿出来御寒,甚至有怕冷的市民还提前穿起了秋裤。但是未来几天,这些衣物你可能又要重新放回衣橱去了。

区气象台预测,副热带高压今日就开始控制我区,特别是暖气团也将要向北挺进,整个华南地区气温将明显回升。预计今日最高气温就回升至24℃,明日起将回升到25℃,而周六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6℃!是的,你没看错,都11月上旬了,气温居然还在25℃以上,和9月份差不多,仅仅是早晚更冷一些,所以您最近几天出门只需要短袖和薄衬衫即可。同时,御寒工作也要转为防晒工作了。

但气象部门也提醒市民,不要被眼前的温暖迷惑了。区气象台预报员齐心说,每年11月和次年3月,是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度最强的2个月。冷空气中的“寒潮”,也多爱在这两个月出现,届时气候变化剧烈、天气反差极大、影响范围极广。因为这两个月,往往是秋冬交替和冬春换季,左右天气格局的因素很多,冷空气乃至强冷空气就会乘虚而入。

据了解,下一周可能气温又会有所下降,冷空气南下会重新把最高气温压到18℃—20℃。因此,还是要根据天气适当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曾洁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