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一男子坐公交多投两元不爽 抢方向盘致车祸
海峡网
2018-07-06 17:11

海峡网7月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7月4日傍晚6点多,莆田252路公交车上出现惊险一幕,一名男乘客因多投了两元,就怪司机乱收费,一阵谩骂后,还上前抢夺方向盘,导致公交车撞上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导致车上多名乘客摔倒,所幸没有大碍。事发后,公交司机紧急踩刹车,并报警求助,该男子最终被警方带走。

公交司机方师傅表示,涉事男子和一名女子一同上车后,女的投了10元,过了几站后,该男子上前质问他,之前一个人只要4元。方师傅解释后,让该男子从后面上车的乘客处收取2元,但对方不听,一直用不堪入耳的粗话辱骂。之后,该男子竟然乱拍乱打驾驶室设备,并抢夺方向盘,导致车辆突然左拐,撞上道路中间护栏,方师傅见状,紧急踩刹车,但仍撞坏了数米护栏。

司机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警方表示,该男子乘车前有喝酒,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记者了解到,在公交车行驶中抢夺方向盘,或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方师傅说,去年5月,有两名乘客在非站点要求下车,遭拒绝后对他拳打脚踢,害他住院治疗,事后两人被警方抓获。他希望广大乘客能多理解公交司机的工作,文明乘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