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市一季度20个重点社会民生项目集中开竣工
湄洲日报
2019-03-27 15:02

原标题: 我市一季度20个重点社会民生项目集中开竣工

海峡网3月27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刘永福 通讯员 张秉星)记者昨从市发改委、重点办获悉,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开展“聚焦项目比质量、争先进位比赶超”活动部署,全力攻坚“五个一批”项目,以高质量项目落实赶超,强化项目带动与支撑,3月22日,我市集中开工89个、竣工(建成或部分建成)4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49.9亿元,其中8个开工、12个竣工的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75.7亿元。

8个集中开工的社会民生项目是:

投资3500万元的仙游县坝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投资3亿余元的仙游县“1+N”卫生保洁项目,该项目是以保洁为主,将绿化养护、市政设施维护修补、小广告治理、河道清淤等捆绑于一体的综合管理模式。

投资3500万元的仙游县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包括建设榜头于洁小学教学楼、郊尾长安小学教学综合楼、郊尾阮庄小学教学综合楼、盖尾宝峰小学教学综合楼、第二道德小学、郊尾宝坑小学教学综合楼、郊尾古店小学教学综合楼、郊尾新和小学教学楼、枫亭和平小学校舍及附属设施、坝下中心小学教学楼、榜头象塘小学校舍及附属设施11个项目。

投资2606万元的仙游国家基本气象站迁建工程。

投资1.4亿余元的仙游县卫生院提升改造工程,包括新建菜溪乡卫生院门诊大楼1幢,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新建盖尾卫生院门诊、住院为一体综合楼,总建筑面积15667平方米;迁建社硎乡卫生院项目,新建病房楼1幢,总建筑面积2750平方米;扩建园庄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加层)项目,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新建枫亭中心卫生院门诊楼1幢,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新建郊尾卫生院新大门及通道;建设大济卫生院围墙、场地硬化、绿化及相关附属工程;建设鲤南卫生院绿化、停车场等。

投资22亿元的仙游县第一医院(三甲)项目,占地面积238亩,设置床位1000张。一期规划用地147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门诊大楼、医技大楼、急诊中心、综合病房大楼等,并配套投入1亿元医疗设备;二期规划占用土地71亩。

投资24.4亿元的荔城区南洋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包括截污管网系统工程、水利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景观工程与智慧水务工程等综合治理河道61.6公里。

投资8500万元、位于涵江区的莆田市私立实验中学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3.93万平方米。

12个集中竣工的社会民生项目是:

投资3200万元的仙游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配套工程。

投资2100余万元的仙游县寨岭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占地面积为77.76亩,建设规模为总容量144万立方米,日处理能力为600吨/天。

投资7700余万元的仙游县“厕所革命”项目,共建农村公厕258座,其中赖店镇17座、盖尾镇23座、郊尾镇19座、枫亭镇23座、园庄镇15座、榜头镇35座、钟山镇14座、游洋镇15座、石苍乡8座、龙华镇14座、书峰乡4座、社硎乡12座、菜溪乡6座、大济镇22座、度尾镇17座、西苑乡14座。

投资4亿余元的荔城区滨溪北路项目,南起张镇水闸,北至荔港大道木兰大桥,道路总长7.4公里,宽度24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采用沥青路面,双向四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交通监控工程及电气照明工程等。

投资2.1亿余元的城厢区木兰溪防洪排涝樟塘安置房项目,占地19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投资4亿元的城厢区山牌片区改造建设项目,占地43亩,新建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投资1.2亿元的涵江区河滨路路面及人行道改造工程 起至鉴前路,终至涵黄路,全长约13公里,宽度24米。

投资1.3亿元的莆田市坪盘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欣荣大观园项目,总用地面积500亩,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设生态林旅游、园林种植林木、药材蔬果采摘园、垂钓水域、商务住宿休闲和老人服务中心。

投资1.6亿余元的涵江区南环城路安置区建设工程,征地面积约22.89亩,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

投资4.1亿余元的涵江区塘北社区二期改造建设工程,东起新规划塘北路, 西至旧塘北40米路,南起福厦路;北至六一西路;占地面积约28亩,拆迁旧房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拆迁户数361户。

投资2.8亿余元的涵江区旧汽车站片区安置房建设工程,片区改造涉及拆迁5万平方米、300多户。建设安置房10万平方米。

投资5000万元的湄洲岛东海(北埭)绿廊工程,沿湄洲岛东海海岸进行园林景观绿化施工,形成东海(北埭)绿廊景观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