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一体化处置客渡船生活污水
福建日报
2021-09-09 11:25

近日,莆田忠湄轮渡公司所属的海神10号客渡船缓缓靠泊文甲码头。随着电动马达启动,渡船上的生活污水通过抽吸管道流入码头的集污装置,通过调节隔油、水解等层层处置,最终,处理达标的中水被用于浇灌码头的绿化草坪。

这也标志着全省首个客渡船生活污水码头接收处理一体化装置在莆田正式投入运行。

据介绍,目前,忠湄轮渡公司共有客渡船20艘,渡运航线单航程约15分钟,年渡运旅客可达400万人次,每年可产生约1000吨的生活污水。这些生活污水不能直接排入海中,以往主要由当地污染物接收单位定期进行接收处置。不过,由于客渡船集污舱容量有限,污染物接收单位接收处理客渡船生活污水频次高,不仅给轮渡公司经营带来不便,也增加了客渡船的运营成本。

据介绍,客渡船生活污水码头接收处理一体化装置投入运行后,使用泵机最快10多分钟就能抽光渡船上的生活污水,可大大缓解长期困扰轮渡公司的客渡船污水接收处置难的问题,还能有效提升渡运船舶的运营效率。(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尤文周 连凌)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