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全球首个漂浮式风电与网箱养殖融合示范项目​开建
福建日报
2022-11-28 10:28

 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福建公司漂浮式海上风电融合深海养殖关键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项目半潜式浮体平台开工建造,标志着全球首个漂浮式风电与网箱养殖融合示范项目取得新突破。

该项目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基础型式采用半潜式浮体平台,安装1台4兆瓦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同时在浮体平台上安装光伏板,平台中间取正六边形作为养殖区域,养殖水体约1.2万立方米,用以探索形成漂浮式风电融合深海养殖的关键技术。

项目投产后,将形成“以渔养电、以电养鱼”的发电新模式,实现风、光、渔融合,开创“海上粮仓+蓝色能源”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推动“绿色生态”与“蓝色经济”同促进、共发展,对实施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