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在全省首推“商渔共治”示范区建设
福建日报
2022-12-14 10:42

近日,莆田市“商渔共治”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了莆田市“商渔共治”示范区建设的背景、具体举措、阶段性成效等工作情况,推广“商渔共治”的莆田解法。

目前,莆田在册渔船有900多艘,从事渔业生产的渔船民有2921人,分布在7个县区,大部分为个体作业。为进一步巩固“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成效,今年莆田海事局和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合力推动“商渔共治”示范区建设,这在全省尚属首创。

目前,“商渔共治”示范区建设的“两个中心,三个基地,四个示范点”均已挂牌运作,基本组织体系已建立并发挥各自作用。示范区创建以来,莆田全面掌握了辖区渔港、渔业船舶及养殖的数量、分布等基础资料,摸清了商船航路和渔船活动规律,辖区商渔纠纷险情事故得到进一步控制,重点水域船舶航行与渔船生产作业各行其道、井然有序,实现“船畅其行、货畅其流”。(林爱玲)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