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报名开启!2022年福建省公开水域游泳赛暨泰宁“大金湖”马拉松游泳接力挑战赛等你来
海峡网
2022-09-05 15:35

清新泰宁,灵秀圣地,2022年福建省公开水域游泳赛暨泰宁“大金湖”马拉松游泳接力挑战赛将于9月17日-18日在泰宁县大金湖水域(下坊码头)举行。乐“游”金湖,乘风破浪,报名通道现已火热开启!这个九月让我们相约泰宁,化作“飞鱼”畅快逐波吧!

微信图片_20220906110555

竞赛规程

(一)中国·泰宁“大金湖”马拉松游泳接力赛

1、竞赛项目

10公里环湖接力赛

2、年龄规定

16岁至45岁(1977年至2006年出生)

3、竞赛规则

①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下发的各有关竞赛规定。

②比赛采取两名运动员不间断接力的形式完成10公里环湖接力比赛。

③每队由两名运动员组成,出发时同队的两名运动员一起出发,游到指定区域后一名运动员起水上船;另一名运动员继续游进而后采取接力方式游完全程。

④接棒时,下一棒运动员需在游进中运动员的后方入水;完成接棒后,上一棒运动员可起水上船。

⑤每队安排一艘护卫艇跟随该队,船上设置一名船员和一名裁判员负责监督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全过程。如发现运动员在比赛中存在犯规行为,将立即中止该队比赛。

⑥运动员在比赛中需佩戴大会统一配置的救生浮球参加比赛。

⑦抵达终点前,后一棒接棒运动员需在指定区域入水,两名运动员同时游进并抵达终点,计取后一名运动员成绩为该队比赛成绩。按各队运动员比赛成绩排列名次,成绩优者名次列前。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二)2022年中国·泰宁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

1、竞赛项目

①男子组1000米竞速赛

②女子组1000米竞速赛

③畅游活动

2、年龄规定

①30岁以下组(1992年前出生)

②31-40岁组(1982年至1991年出生)

③41-50岁组(1972年至1981年出生)

④51-60岁组(1962年至1971年出生)

⑤61-65岁组(1957年至1961年出生)

⑥参加畅游活动年龄不限

各年龄组不得跨组参加比赛。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3、竞赛规定

①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下发的各有关竞赛规定。

②所有比赛项目只进行一次性决赛,按成绩排列名次,成绩相同名次并列,取消下一名次。

③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分组或并组出发,凡出现抢跳的,一律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④凡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者,均取消本人所有比赛成绩,并按有关竞赛规定给予处罚。

⑤参赛运动员必须佩戴组委会统一配发的救生浮漂游完全程,否则不计比赛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905151005

资料图片

报名办法

本次比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受邀参加“大金湖”马拉松游泳接力挑战赛的队及参加“大金湖”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的队请于2022年9月10日之前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用户名和密码索取方式详见登录页面报名通知,报名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管理员:高中乐(数智)(17753781280)微信同号。

报名开启!2022年中国·泰宁“大金湖”马拉松游泳接力挑战赛暨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等你来(确定版)(1)1224

参加中国·泰宁“大金湖”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的参赛运动员须缴纳参赛服务费50元/人(含保险、赛事服务)。公开水域比赛报名人数限额1000人,名额满员提前截止报名。马拉松游泳接力挑战赛由大会邀请,不接受社会报名。

赛事服务费缴纳账号:935004010018878939

账户名称:泰宁县芳华文体影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宁县支行

联系人:吴川  15159119155

竞赛问题联系人:刘征 15959160513

微信图片_20220905150808

灵秀泰宁,百里金湖

泰宁是福建三明市辖县,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武夷山脉中段的杉岭支脉东南侧,曾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称,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桂冠,是一座古韵犹存的名城。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泰宁大金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以水为主体,以丹霞地貌为特征,是国内少有的丹霞地貌与浩瀚湖水相结合的风景名胜区。阳刚与阴柔相济,豪放与婉约互补,构成了景象万千的水上丹霞奇观,素有“天下极美湖山”之美誉。(刘征)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