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三明新闻
永安:加快拓展海外销售市场 汽车园里产销两旺
福建日报
2023-02-06 09:54

4日,走进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福建嘉誉钢结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赶订单,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春节期间我们安排本地工人加班生产,节后外地工人返岗后,我们就开足马力,保证所有的订单能够按期完成。”公司总经理刘志铭说。

作为全省老工业基地,永安工业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如何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永安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以开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为契机,着力打造“福兴永安”“福创永安”“福泽永安”“福美永安”“福居永安”的“五福”永安,不断增添发展新活力。

在中国重汽海西公司试制车间,各种新能源车辆正在进行样车装配验证。重汽海西公司是三明市着力培育的百亿龙头企业,目前生产装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主要生产重、中、轻、微、客全系列商用车产品,现有四大系列400多个品种,其中,“豪曼”牌自卸汽车产品被授予福建名牌产品,“豪曼”商标被授予福建省著名商标。

去年11月,重汽海西公司与上海前程合作的4.5吨级智能纯电轻卡已实现量产,目前已销售1200台,销售额位居全国新能源载重卡车前列。做大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同时,重汽海西公司还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快拓展海外销售市场,产销屡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