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伊朗亿万富豪涉嫌“侵吞巨额公款”被判了死刑
2016-03-07 09:2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5日消息,伊朗司法官员表示,亿万富豪詹雅尼(Babak Zanjani)因欺诈、经济犯罪罪名成立被判处死刑。同时被判死刑的还有其他两人,他们还都被责令偿还侵吞款项。被告可对死刑判决提出上诉。

据悉,今年42岁的詹雅尼被控侵吞数十亿美元的原油交易款,他于2013年12月被捕。但詹雅尼否认指控。他是伊朗最富有的商人之一,曾因帮助伊朗当局回避制裁被美国和欧盟收入黑名单。

詹雅尼承认,从2010年起,曾利用在阿联酋、土耳其、马来西亚的公司网络代表伊朗政府出售数百万桶伊朗石油。

被捕之前詹雅尼曾经辩解,国际制裁让他无法交还拖欠政府的12亿美元。但是在最近的案件审理过程中,检控方表示,他仍然欠伊朗政府27亿美元石油款项。

此前,伊朗总统鲁哈尼下令政府打击“金融腐败”,特别是在前政府执政期间“利用经济制裁”牟利的“特权人物”。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