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朝驻华使馆:12名“脱北”服务员父母致信联合国求助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5-03 09:50

4月8日,韩国统一部宣布,在中国一家朝鲜餐厅工作的1名经理和12名女服务员“集体脱北”,经东南亚第三国于前一天抵达韩国。之后,朝鲜数次发表声明,称这些服务员是被“引诱绑架”到韩国的,要求韩国马上送回相关人员。

朝鲜驻华使馆2日发给《环球时报》的这封信落款为“被南朝鲜当局集体拐骗的12名女性被害人的全体父母”。信中公布了12名女孩的名字,称“南朝鲜当局动用情报机构的无赖分子集体诱拐绑架在中国浙江宁波一家餐厅工作的12名朝鲜服务员,并把他们带到南朝鲜,真是令人发指的反人伦罪行”。“得知该消息后,我们撕心裂肺,难以遏制心里的愤怒。特别是,拐骗我们女儿的南朝鲜当局还误导舆论,说什么‘集体脱北’、对南边社会‘憧憬’。我们恨不得马上把从父母怀抱里夺走了宝贝女儿的连狗不如的犯罪分子碎尸万段。”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