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英国脱欧公投结束 部分金融机构预计撤出部分业务
经济参考报
2016-06-28 09:33

英国脱欧公投结束后,引人关注的英国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开始受到影响,一些金融企业表示要调整在当地的业务,有些考虑撤出部分职位,或将其业务迁往欧洲其他城市。

虽然一些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人士表示,英国金融行业在没有欧盟束缚的情况下仍会有良好的发展,但据报道,投资银行对英国脱欧反应迅速,目前在英国雇佣数以万计员工的摩根大通、高盛和花旗等美国大型金融企业正在准备把部分业务迁往其他欧盟国家城市,为他们的交易员、银行人员和金融执照寻找新的落脚地。

在公投结果出炉不久,美国摩根大通就表示,考虑撤离部分职位,将其迁往都柏林、巴黎或法兰克福等城市。摩根大通称,有必要改变该银行在欧盟各国的法人架构,并可能考虑改变某些职位的所在地点,但没有提供具体数据。早先,该行总裁戴蒙也已暗示,在伦敦的16000个职位,可能有4000个会被撤走。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