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国际能源署数据:全球一年有650万人死于大气污染
环球网
2016-06-28 10:23

据日本共同社6月27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27日发表的估算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一年有650万人因氮氧化物及颗粒物质等导致的大气污染而死亡。如果继续放任下去,到2040年死亡人数将增至750万人。

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及印度等亚洲城市地区的化石燃料消费量增加。IEA指出,如果各国从政策面推进强化节能并引进清洁能源,就可大幅减少未来的死亡人数。

IEA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估算等,推算出全球每年有300万人因工厂、发电站、汽车等排放的有害物质而死亡,2040年将增至450万人。

此外,非洲等地的贫困国家有许多家庭使用烧柴的炉灶,室内污染一年造成350万人死亡。由于偏远地区难以接通电力和煤气等,到2040年死于室内污染的人数仍将达300万人。

另一方面,IEA认为如果到2040年前能使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增加7%,就有可能使死亡人数减少300多万。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