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大批难民正试图入境美国 现多滞留哥斯达黎加
中国新闻网
2016-07-25 08:46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移民组织近日称,自欧洲加强边境管制措施后,大量难民与移民开始转移目标,不少人正试图入境美国。但他们取道中美洲的路线同样受阻,为数不少的移民滞留在哥斯达黎加境内。

该组织表示,近几个月,哥斯达黎加境内涌现了数百个临时难民营,住在这些简陋营地的外来移民除了非洲人和海地人外,也有少数的阿富汗人和巴基斯坦人。他们的共同愿望都是前往美国。

与哥斯达黎加北部接壤的尼加拉瓜八个月前开始实施严格的边境管制措施,对无签证者一律拒绝入境。这项措施主要针对试图通过该国进入美国的古巴人而制定。

这项关闭政策连带影响了那些来自非拉美国家的“外大陆移民”(extra-continental migrants)。据估计,目前在哥斯达黎加境内的这类外大陆移民约有2000人。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